关于举办《公路桥涵养护规范》暨《公路桥梁养护管理工作手册》宣贯的通知

2021-09-18 09:54:47 | 秘书处

   近日,交通运输部发布了《公路桥涵养护规范》(JTG 5120-2021,以下简称《规范》),作为公路工程行业标准,自2021年11月1日起施行,原《公路桥涵养护规范》(JTG H11-2004)同时废止。

   随着我国公路桥梁的蓬勃发展,原《规范》部分条款亟需修订完善;同时,《公路桥梁技术状况评定标准》(JTG/T H21-2011)与原《规范》中推荐的桥梁各部件权重及综合评定方法不同,形成了两套桥梁技术状况评定标准并存的情况。为满足桥梁养护需要并统一评定标准,交通运输部组织完成了《规范》的修订。同时,为管理单位制定的《公路桥梁养护管理手册》也已基本完成。为帮助各相关单位从业人员更好的理解使用规范和手册,我单位在交通运输部公路局指导下,将开展七期宣贯工作,详细文件见附件!

关于举办《公路桥涵养护规范》暨《公路桥梁养护管理工作手册》宣贯的通知.pdf

关于发布《公路桥涵养护规范》的公告(1).pdf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