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后续~~初见成效

2018-12-28 09:40:53 | 王清龙

    以中关村中科公路养护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以下简称“养护联盟”)和中路高科交通检测检验认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中路检测”)名义资助的第一位贫困学生,近期发来消息,用优异成绩向资助者交出了第一份答卷。

      61日,养护联盟和中路检测在北京成功举办了“我是小画家亲子活动暨公路职工家庭精准扶贫公益行动”。中路检测董事长李万恒、副总经理宿建等亲临现场为孩子们站台加油。在活动中,孩子们热情高涨,纷纷把自己的绘画作品进行义卖并捐出义卖款。他们表示,要把自己劳动换来的爱心捐助给那些贫困山区的孩子们。

      76日,带着孩子们的期望,养护联盟秘书处工作人员代表养护联盟和中路检测公司,来到重庆市潼南区太和镇的一个偏僻的小山村,来到了计划资助的第一个贫困生~邹伟的家。虽然提前对被资助对象的情况做了相关调查,但当看到邹伟家实际状况时,还是让我们所有人大吃一惊。我们很难想象现在还有为了节约一点电费,没有台灯,只用一盏昏暗的顶灯维持屋子的基本生活的家庭。现场考察发现这是一个因病返贫的典型家庭,养护联盟的成员现场马上决定实行资助,并针对开学需要交纳的学费、生活费、书本费等进行预算,制定出具体的帮扶计划。临走邹伟跟我们挥手再见时,脸上露出了一丝欣慰的笑容,他知道终于可以在91号准时迈进重庆市潼南第一中学的大门,也是迈向了未来!

      近半年过去了,孩子用班级第三,年级第九的好成绩向我们递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这让大家感到无比的欣慰,觉得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如今,有了养护联盟和中路检测的帮助,他从山里走出来了,用优异的成绩步入了重点学堂,希望有一天他能走进高等学府,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材。也希望在将来当他有能力的时候,也能用爱回报社会。对于我们,也会在扶贫的道路上继续走下去,去帮助更多的人。

 

联盟记者 陈先珍 王清龙(图 许倩)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