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盟简介

    中关村中科公路养护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简称:公路养护联盟)成立于2016年6月8日。公路养护联盟是在北京市民政局正式登记注册,集产、学、研于一体的社团组织。公路养护联盟由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重庆交通大学、北京市首发公路养护工程有限公司、江苏现代路桥有限责任公司、重庆通力高速公路养护工程有限公司、湖南省高速百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安徽省高路建设有限公司、山东省路桥集团有限公司、广西交投科技有限公司、浙江省交通集团检测科技有限公司、广东省路桥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天津市高速公路养护有限公司等12家单位联合发起。现理事单位成员除上述单位外,还有上海城建城市运营(集团)有限公司、甘肃路桥建设集团养护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新疆交通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省高速技术咨询有限公司、湖北省高速公路实业开发有限公司、吉林省吉高公路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内蒙古公交投路桥科技养护股份有限公司和中交基础设施养护集团有限公司等。公路养护联盟的队伍还在不断扩大。根据组织章程,联盟理事会共设35席,原则上每省一席。

  • 联盟宗旨

    本团体的宗旨是围绕国家公路综合规划,打破交通、电子、通信、金融、物流、信息等各省、行业壁垒,探索综合交通产业跨行业、跨领域的纵横优势,以服务民生为目标,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探索以产、学、研、用为纽带,以企业为主体的公路养护发展新模式。我们将以科技创新为指导,以科技研发、成果转换和应用管理为重点,以创建安全、高效、科学、便捷、经济、绿色环保的交通养护与管理为目标,使我国的公路养护水平达到国际一流水平。